APP下载
机会在手,求职信息实时掌握
首页 > 事业单位 > 正文
搜索

不只逆市招人增设网点五矿证券又迎新总经理

2018-09-30 09:45:21 人阅读

>;>; 正文

不只逆市招人增设网点五矿证券又迎新总经理 上半年利润排名大幅提升24位

2018年09月26日 23:49

来源:券商中国

关注之后可在右侧个性化推荐-设置中查看

编辑:

东方财富app

方便,快捷

手机查看财经快讯

专业,丰富

一手掌握市场脉搏

手机上阅读文章

提示:

微信扫一扫

分享到您的

朋友圈

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获悉,曾掌管经纪、资管、场外期权等业务长达11年,原长城证券副总裁黄海洲,将正式加盟五矿证券并拟任总经理,高管资格有待监管层批复。

此前,五矿证券董事长赵立功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,这家券商去年获得近60亿元增资后,逆市扩张招人、设立分支机构,业务发展迅猛,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行业排名行业第二,今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再次大幅提升24名。

如今证券行业正处在严监管的环境中,中小券商寻求“超车”的难度越来越大,五矿证券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,绝不能触碰监管红线,在坚守合规风控底线的情况下,再全面布局实现赶超。

黄海洲出任五矿证券总经理

近日,券商中国记者获悉,五矿证券将有新总经理上任。这位新总经理,正是原长城证券副总裁黄海洲。

据了解,五矿证券现任董事长赵立功,自2015年任五矿证券总经理,三年多时间为五矿证券打下了基础,并调整了业务布局,今年5月升任董事长,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。经过大半年时间,如今新总经理人选终于落定。

黄海洲,曾在长城证券工作长达11年,分管过经纪、资管、场外期权等业务,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的个人信息尚未更新,仍显示为长城证券高管。

“换道超车”是黄海洲对过去几年长城证券快速发展的总结,而面对未来中小券商的发展空间,他认为可以从四方面入手:

首先,实现客户有效分层,加快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方向转型;第二,以组织与产品服务创新推进大投行业务发展;第三,自营业务转型发展,向中性、多元化投资策略转型;第四,加快向主动型大资管业务方向转型。

尽管业务经验丰富,但黄海洲对风控的要求很高,认为券商需要把风控意识、风控机制、风控能力浸入到每个业务条线和业务环节,形成有效的风控体系。

而这一点与五矿证券的风格正好吻合,证券行业正处在严监管的环境中,中小券商绝不能触碰监管红线,在坚守合规风控底线的前提下,才有可能再考虑全面布局实现赶超。

目前,五矿证券的高管团队基本到位,包括董事长赵立功,总经理黄海洲,4位副总经理丛蔚、赵秀峰、徐楚铭、侯立光,合规总监马明涛,首席风险官王军,董事会秘书郑宇等。

上半年利润总额大幅提升24名

五矿证券,这家原本排名靠后的小券商,去年以来开始了逆袭之路。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.52亿元 ,行业排名第56位,甚至超过了方正、东吴等上市券商。

五矿证券,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金控平台——五矿资本(股票代码:600390)绝对控股的证券公司,五矿资本控股持有五矿证券99.76%的股权。

2017年2月,为适应证券行业重资产经营模式的转变,五矿证券借五矿资本整体上市的机会,获得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东增资,共计59.34亿元,将净资本从2016年的16.04亿元一举扩大近5倍至76.17亿元,总资产从2016年的60.48亿元扩大近4倍至232亿元。公司净资本和总资产排名大幅提升42名和35名,迅速跻身行业中位水平。

完成增资后,五矿证券迅速扩大业务规模, 2017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排名行业第二,营业收入增长率排名行业第八。

今年上半年,在市场内外环境严峻的大背景下,仍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逆市增长41%和81%,优于证券行业同比分别下降12%和40%的水平,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排名较2017年底分别大幅提升17名和24名,同时一些重点业务行业排名实现赶超进位,其中承销业务收入、资管业务收入和规模均提升 7 名。

另外,五矿证券 5 家分支机构设立获得监管批复,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,并获得了间市场尝试做市商(专项做市)资格,区域和业务触角进一步得到延伸。(注:行业数据来源于 cisp)

据了解,截至2018年7月,上述新设5家分支机构全部开业,五矿证券在北上广深及全国重点城市地区的分支机构数量扩大至46家。

逆市招聘累计已达数百人

自去年近60亿元增资到位之后,五矿证券引进了大批高素质核心骨干,贯彻“能上能下、能进能出”的用人理念,持续完善市场化机制。

记者获悉,据不完全统计,五矿证券2017年引进人才数百人,今年上半年仍持续招聘中,引进自大中型券商的人才超过200人。

据了解,在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,五矿证券获得b类bbb级,较2017年的b类bb级晋升1级,较2016年的c类ccc级则晋升3级,创五年来新高。

目前,新总经理黄海洲加盟之后,高管团队基本到位,同时五矿证券的人才招聘计划仍在进行中。

(责任编辑:df392)

[热门]

[关注]

您可能感兴趣

要闻

股票

全球

港股

美股

期货

外汇

生活

点击查看更多

没有更多推荐

名称

最新价

涨跌幅

换手率

资金流入

请下载东方财富产品,查看实时行情和更多数据

点击排行

1

2

3

4

5

6

7

8

9

10

热门头条

频道精华

2018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8日至9月20日在天津举行。

郑重声明: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。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数据及图表)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、原创性等。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扫一扫下载app

东方财富产品

证券交易

关注东方财富

东方财富网微信

扫一扫下载app

基金交易

关注天天基金

天天基金网微信

扫一扫下载app

期货交易
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: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021-34289898 举报邮箱:

沪icp证:沪b2-20070217版权所有: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:021-54509966/021-24099099

条评论
Alternate Text
Alternate Text 表情
评论
查看更多评论
相关推荐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

投递简历
    马上投递